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财务新闻 正文

财务处召开新进招标代理机构廉洁从业座谈会

作者:王志星时间:2023-12-22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代理机构的服务行为,防范采购领域的廉政风险,落实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求,12月21日上午,财务处在长江楼202室召开新进招标代理机构廉洁从业座谈会。纪委副书记张贤斌、财务处处长裴成超、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新进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财务处副处长王志星主持。

裴成超首先对本次新进入库的3家招标代理机构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招标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业务分类和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要求各招标代理机构在委托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守牢底线意识,严把政策关、程序关,扮演好组织者、服务者和监督者的角色,与学校同向而行、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不断提升我校招标采购的工作质效。

新进3家招标代理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业务范围、规模架构等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为我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并就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业务流程、恪守廉洁底线、提升服务水平等作出书面承诺。

张贤斌介绍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我省采购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严守依法依规底线,确保招投标工作合规合法;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有效规范招投标主体行为;严守廉洁自律防线,铸造采购廉政防火墙;发挥优势履约践诺,确保采购公平公开透明等四方面提出了纪律要求。

会上,3家新进招标代理机构分别与学校签订了年度采购项目委托代理采购协议书和招标代理廉洁从业承诺书。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规范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防范廉政风险、提升服务水平、政策解读及代理机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